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输送清洁能源 助力地方经济

日期:2017-04-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0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天然气 油气

    从2005年1月至2017年3月底,西北油田分公司平稳外输天然气共计125.044亿方,每年都呈现出递增态势。其中为新疆地方持续平稳供应清洁合格天然气83.4295亿方。在确保天然气供应品质上,西北油田分公司储运销方面做了哪些具体工作呢?
 
    一名身着红色工装,头戴安全帽的员工在黄色管线取样口把天然气取样嘴对准了充气嘴,连接好后,随着取样阀门缓缓开启,特制塑料袋渐渐鼓胀起来。另一名同样穿戴的员工手执气体报警仪在一旁进行着监护。4月15日,每10天一次的天然气取样在西北油田分公司油气运销部输气队库车门站取样点顺利进行着。这些取好的气样将会很快送往位于轮台基地的化验室进行气质化验。
 
    严格执行天然气定期取样、化验制度是确保天然气品质的重要举措。为保障清洁天然气的顺利输送,负责天然气外销外输工作的西北油田分公司油气运销部专门制定了完备的清洁生产方案并严格施行,在进行天然气取样环节,该部采用了加装有轮胎充气嘴模样的新型特制取样袋进行取样,杜绝了取样过程中空气的混入,提高了样品的精度。每周一次对西气东输进行取样,每10天一次对外输地方天然气进行取样,10个取样点,确保了天然气取样和化验工作顺利进行。对各站库的天然气分离器虑芯进行及时更换也是确保天然气气质的重要举措。
 
    加强运行调控与信息反馈也是油气运销部保障气质采取的重要措施,油气运销部做到合理调控运行参数,切实提高外输天然气的处理水平,该部首先通过加强同上游采油气厂之间的信息沟通,一旦发现气质异常,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至采油(气)厂,使他们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提高天然气的处理力度。其次是针对已经进入外输管网的天然气,通过合理调整设备运行状况和工艺参数,进行后续处理。
 
    由于气质质量管理严格,制度到位,执行有力,确保了输送给用户的每一方气都合格,不仅有力地推动了新疆地方经济建设。还为新疆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