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清洁能源供热 比例达88%

日期:2017-05-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煤改气 大气污染

     5月18日,“2017年中国清洁供暖峰会”在京召开。会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清洁供暖发展报告》。该报告历时数月,通过走访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大气污染传输通道主要城市采访调研而成,报告显示,目前北京清洁能源供热比例已提高到88%。

  报告指出,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城市中,北京清洁供暖改造一直走在前列,目前北京中心城区已实现了供热锅炉无煤化。除了技术可复制、经验可推广的“雄县模式”,河北石家庄、衡水、邯郸、邢台等地市也在因地制宜,利用“煤改电”“煤改气”、洁净型煤、地热能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城乡居民供热清洁化,不过清洁型煤短期内仍难以完全退出市场。
 
  报告指出,扩大集中供热规模、推进“煤改电”“煤改气”、洁净型煤、利用地热资源等多种供暖方式是当前北方地区推进冬季清洁供暖的主要选择。但由于各地的资源禀赋不同、经济发展程度不同、补贴配套不同、居民承受能力不同,所采用的改造路径也有所差异,总的来看,资金与能源配套保障仍是“瓶颈”。未来还需综合运用政策引导加市场化机制,确保这一民生工程走得更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