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安徽省有的放矢 切实做好汽车加气站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17-05-25    来源: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5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气站 燃气经营 燃气企业

    2017年2月至5月,安徽省组织开展了汽车加气站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活动。5月22日,安徽省住建厅下发文件将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全省16个省辖市、2个直管县,除广德、宿松县未按时完成检查工作外,其他城市均已按照省里的检查内容及要求,对227座汽车加气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总体来看,各市在前一阶段全省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加大汽车加气站安全检查工作,消除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查封取缔了一批非法违法运营站点,进一步规范了汽车加气站安全运营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针对通报中指出的检查工作开展不到位、经营许可审批滞后、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亟待提高等问题,安徽省住建厅要求针对问题,有的放矢,切实做好汽车加气站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坚持“平安为基”推进安全发展实施方案和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平安建设”工作。继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检查要求,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严格落实为重点,不断强化燃气行业安全监管。推进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体系,建立风险和隐患治理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
 
    二是着力强化审批管理。要继续强化措施,严格执行燃气经营许可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燃气经营市场秩序。制定完善经营许可审批管理办法,优化审批流程,加强燃气经营许可管理。对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仍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要按照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加大查处力度,做到整顿一批、关停一批、规范一批,切实解决燃气企业无证经营的问题。对无证经营问题突出、查处不力的,各地要对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三是努力提高安全生产运营水平。指导和督促燃气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的法制意识、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防止安全隐患问题的出现。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和消防教育,做好职业病防治,规范生产运营管理,严格各项操作规程。强化应急管理措施,科学编制和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加大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保证应急抢险人员、车辆、工具、材料、备品备件、通讯工具“六到位”,确保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响应,并做到妥善处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