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走进校园宣讲《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日期:2017-06-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7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煤层气 天然气

     “同学们,你们好奇我们这些“红衣服”是干什么的吗?你们知道什么是煤层气吗?你们听说过《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吗?今天就由我来给大家讲讲一些小知识吧……”
 
       6月23日,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代表走来到南光小学,为当地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宣讲会。通过多媒体演示、散发管道保护知识传单、你问我答等多种方式,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老师老师,管道是不是很细很容易断啊?”“老师,我回去就告诉我爸,以后要小心管道,天然气露出来太恐怖了。” 青年志愿者回答了孩子们千奇百怪的提问,并鼓励他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中告知家人。
 
       位于晋陕交界处的延川南煤层气田集气支线及集气主干线管网总长达260公里。辖区气井分布点多面广、涉及周边自然村多达78个。大部分村民安全意识薄弱,对标识的认知和可燃气的爆炸威力不是很了解,前期也发生过输气管道支线和水管线被村民无意挖断、造成安全隐患的事件。
 
       “这煤层气到底是个啥,它有危险吗?” “煤层气就是"瓦斯气",当它多到一定量时,遇到火可是会爆炸的哦。”……
 
       活动期间,通过在村头、学校悬挂平安油区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青年志愿者代表们积极向管道沿线村民和学生普及《管道保护法》及相关安全知识,认真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将涉油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举报电话等内容,向老乡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油区老乡参与管线保护工作。
 
       此次活动既增进了企地间的相互了解、拉近关系,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全力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为煤层气管道运行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