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上半年江苏如东洋口港接靠20艘LNG船

日期:2017-07-07    来源:江海明珠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7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液化天然气 气态天然气

    从南通海事局了解到,今年1-6月江苏如东洋口港接靠20艘LNG船,同比增长100%,共接收液化天然气171.17万吨(392.4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19%。
 
    7月4日下午3点左右,在海巡艇的精心维护下,大型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亚洲诚信(ASIA INTEGRITY)”轮缓缓驶离LNG码头,标志着洋口港安全靠离泊第160艘大型 LNG运输船,这也是今年接靠的第21艘LNG船。据了解,“亚洲诚信”国籍巴哈马,船长285.35米,船宽43.4米,总吨101427吨。
 
    LNG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也就是说,在船舶运输和靠泊码头过程中,一旦发生泄漏,泄漏的LNG体积将会立马扩大600倍,极易发生爆炸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为保障“亚洲诚信”轮安全,南通海事局提前组织召开通航安全评估会,提出安全对策;组织渔政、引航、码头、代理等单位召开航前协调会;提前清理航道内渔船、渔网、渔具等碍航物。
 
    进出港期间,海巡艇在其前后1海里范围内实施“真空”护航,警戒船和拖轮在左右协助。靠港期间,海事执法人员加强码头靠泊情况安全检查,通过甚高频定时检查船方值守情况和通信情况;督促船方和码头注意根据潮汐、水流、风向情况,调整缆绳受力,多措并举保障“亚洲诚信”轮安全靠离泊。
 
    据统计,自2011年5月24日洋口港LNG码头首靠LNG运输船以来,这是迎来的第160艘LNG船,已累计运输到港液化天然气1427.70万吨(3287.92万立方米),为华东地区源源不断输送气源。
 
    南通洋口港LNG接收站是江苏第一座、中国沿海第四座LNG接收站。该项目作为“西气东输”的配套工程和第二气源,为我国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立海上油气通道、增强能源保障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