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出售Corrib气田 壳牌退出爱尔兰天然气市场

日期:2017-07-1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开采

    据路透社消息,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将以12.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爱尔兰Corrib天然气公司的45%股份出售给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这也标志着荷兰皇家壳牌正式退出爱尔兰天然气上游市场。

    这笔交易包括初始支付9.47亿美元,2018-2025年期间根据天然气价格和产量额外最高支付2.85亿美元。
 
    在540亿美元并购BG集团以来,为减少债务,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计划到2018年出售近300亿美元资产。同时,壳牌也一直在努力减少气候变化风险,减少投资者担忧。
 
    1996年,Corrib气田被发现并开始开发。2005年,由于意识到天然气开采和运输将污染其水资源供应,Corrib就一直受到居民的反对和抗议。
 
    交易完成后,加拿大最大的公共养老基金CPPIB和Vermilion Energy Inc将成为爱尔兰西北海岸气田新的运营商。
对于CPPIB来说,该交易是其追求超越国内市场多元化的又一步骤。该基金最近在能源部门的交易是投资高达十亿美元来收购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资产。
 
    壳牌表示,交易将导致2017年第二季度减值3.5亿美元。
 
    该交易目前还需要合作伙伴和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
 
    拥有Corrib气田企业36.5%股权的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并没有就此发表意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