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宁津:养殖场建起沼气池 清洁能源村民免费用

日期:2017-08-02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新赟 尹婷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2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池 清洁能源 液化气

    在宁津县相衙镇八庄村,一个沼气池让村民免费用上了清洁能源。近日,记者来到了八庄村,村民杨凤兰高兴地说,这是村支书李春龙家的养殖场为周边群众带来的福利。打开沼气灶,湛蓝的火苗喷薄而出,煮饭、炒菜、烧水十分便利。村民杨凤兰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之前每月用液化气得花120元左右,用电烧水得花30元左右,现在这些钱全省了。
 
    八庄村村民杨凤兰说,沼气是免费用的,用沼气一年得省几百呢,又省钱又好使唤。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同村李春龙的宏光畜牧养殖场。李春龙家养猪已十多年,现如今年出栏生猪1200头,规模是越来越大,可猪的粪便无法得到有效处理,搞得周围臭气熏天,影响了周边村民的生活,不少村民心生不满,李春龙自己也是头疼不已。
 
    今年,宁津县宏光畜牧有限公司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投资160万元建起了占地2000米的沉淀池、沼气池和污水处理池。一下子解决了之前的难题,粪便变成了沼气,污水也达标排放,如今的宏光畜牧养殖场干净整洁,排污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八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春龙说,我们新上的这个项目,全场的猪粪经过发酵以后,出来的沼气能供人们烧火做饭,也可以发电,以前粪没经过发酵它能生虫子,或者有毒、有味,现在发酵完之后就排除这几项可能了,还不污染环境不污染河流。
 
    李春龙说,现在供人们使用的沼气只是用的之前的小沼气池所产出来的,产出的沼气少仅供20户人家使用,等新建的大沼气池产出沼气来之后,就可以免费接入到同村100多户人家的灶台上。免费让村民使用沼气,让村民得实惠的同时呢,也降低了养殖场处理粪便的人力成本,沼液和沼渣也能带来一些经济效益。这真的是既美化了环境,又和谐了邻里关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