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重卡持续疯涨 7月天然气重卡产量飙升463%!

日期:2017-08-17    来源:好气网LNGonline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7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重卡 重卡市场 天然气重卡产量

    今年国内重卡市场行情之火爆可以说是车市一大亮点。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国内重卡市场整体销量达9.39万辆,同比大增近九成,环比6月的9.5万辆也只是稍有回落。国内重卡市场今年以来持续飙升,其中天然气重卡也保持一路高涨的增势。
 
    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国内天然气重卡产量为7568辆,同比大幅增长463%;1-7月天然气重卡累计产量达45425辆,同比大幅飙升548%。此外,据悉截至7月,近五年来国内天然气重卡产量最高值为2014年的5万辆,而几年截至7月天然气重卡的销量已达4.5万辆。以目前的增长势头,2017年国内天然气重卡想要创下新的最高纪录也只是时间问题。
 
0001.webp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天然气重卡产量月月增,车企涨势也疯狂
 
    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国内天然气重卡的产量都是几倍的增长,而车企的增长势头也不容小觑。7月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中,一汽解放以2230辆的产量排名第一,同比增长942%;1-7月累计产量为10427辆,同比增长817%。一汽解放累计销量是唯一产量破万车企,市场份额占到23%。
 
    排名第二的是陕西重汽,7月产量为1238辆,同比增长674%;1-7月累计产量达9082辆,同比增长910%,所占市场份额20%。陕西重汽和一汽解放的差距不算大,市场占比也不分上下,今年的年度冠军落在谁之手值得期待。
 
0021.webp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排名前十的车企中,7月中国重汽产量的涨幅最大达1232%;1-7月累计产量中大运汽车涨幅最大达1505%。
 
    今年天然气重卡如此飙升除了受重卡市场火爆行情带动以外,节约成本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今年成品油价涨跌起伏虽有回落,但相比下来天然气重卡的性价比更高,自然被更多企业用户选择。其次是今年以来国内煤炭运输市场需求旺盛,推动更多的天然气重卡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