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珠海市领导检查燃气安全 推进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

日期:2017-08-22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管道天然气

    8月19日上午,副市长张宜生率市安监局、市市政和林业局、市质监局、市公安消防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香洲区政府和区相关部门、港泰管道燃气公司以及珠海煤气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小区、商铺、气库等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张宜生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绿怡居小区。据港泰公司介绍,未配套的绿怡居小区目前已完成加建燃气管道设施工作,并开通了管道天然气。针对该小区居民接入管道燃气改造进程缓慢的问题,张宜生要求港泰公司尽量给居民使用更简便的管道燃气接入途径,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小区违章建筑的执法工作,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随后,检查组来到前山气库,张宜生详细了解了瓶装气加气全过程及企业日常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重点强调市煤气公司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加强危险品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管。在检查青蓝食街管道燃气使用情况时,张宜生认为小食店使用管道燃气既安全又经济实惠,要求市市政和林业局会同香洲区加强检查,香洲主城区小食店要全面推广使用管道燃气设施。在青蓝食街也发现个别餐馆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张宜生现场要求马上整改,并要求尽快完成管道燃气的改造工作。
 
    张宜生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吸取香洲区狮山路商铺爆炸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燃气行业的安全管理。他强调:一是要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力度,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联合各相关部门清理黑瓶黑气的问题;二是要加快老旧小区管道燃气的改造工作;三是燃气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保障燃气安全供应,避免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