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江汉创国内页岩气水平井连续油管钻塞数量之最

日期:2017-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4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水平井 油管钻塞数量 页岩气资源

    至8月31日,鄂阳页1HF井经过10天连续奋战,井内32支复合桥塞全部钻除。此举创国内页岩气水平井连续油管钻塞数量最多纪录。

    鄂阳页1HF井地处湖北省宜昌市,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的一口水平井,钻探目的是探索下寒武统牛蹄塘组二段泥页岩页岩气资源产能。该井采用可钻复合桥塞分段压裂工艺,水平段长1836米,井眼轨迹下倾23度,地层压力较低,施工难度极大。
 
    江汉油田页岩气开采技术服务公司接到施工任务后,迅速组织技术专家、骨干制定并不断完善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同时,选派技术专家住井,全程跟踪指导,优选金牌钻塞队进行作业。
 
    施工过程中,该公司落实干部跟班、带值班制度,克服井眼轨迹复杂、钻塞时效长、井底低压施工等难点和安全风险因素,克服高温酷暑、暴雨等恶劣天气,精细施工,严格操作,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钻塞作业,创造了国内页岩气水平井连续油管钻塞数量最多新纪录,无任何复杂故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