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甄建桥同志带队赴咸宁市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

日期:2017-09-12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2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输送管道 油气管道保护 油气

   


    9月4日至6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甄建桥同志带领省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督导组赴咸宁市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工作。省能源局副局长董宏彬,省能源局监管处、油气处负责同志及油气管道保护专家参加督导。

  督导组组织召开了咸宁市油气管道保护督导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咸宁市油气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有关管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制定、部署及组织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咸宁市油气管道保护相关工作资料;实地赴中石油昆仑燃气武咸天然气管道、中石化仪长原油管道、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省天然气公司武赤天然气管道场站及风险、隐患点开展检查,查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内部安全管理等相关情况。
 
  甄建桥同志强调,咸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油气管道企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营。针对油气管道保护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个要有”的要求,一是要有翻篇意识。对过去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时清零,时刻警醒,毫不放松;二是要有克难决心。不论管道保护工作困难有多大,都不能影响当前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坚持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三是要有体制机制保障。要克服当前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人员配备和能力与管道保护专业不匹配,体制机制不顺畅,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等诸多问题,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管道建设项目审批后部门联动监管机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