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宁19个缴费点满足市民购天然气

日期:2017-10-12    来源:青海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2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用气量

    西宁中油燃气多举措服务今冬供暖 今后有望实现在家门口自助缴费
 
  近日,青海省城气温骤降,分户采暖的家庭已早早烧起锅炉,在燃气客服大厅内,购买燃气的居民挤满了整个大厅。从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确保今冬供暖,燃气公司提前准备,做了大量工作。
 
  今年新增居民用户一万多户
 
  随着青海省城镇化加快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城镇燃气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全省已经形成以天然气为主、液化石油气为辅的城镇燃气供应结构,全省城镇燃气普及率已达74.59%,燃气已成为我省城镇生产、生活的主要能源,其中,西宁市达91.67%。
 
  据燃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海娟介绍,冬季是采暖及通气的高峰期,截至目前,新增居民用户一万多户,预计到年底,新增居民用户达两万户。今年的增加量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但同期日用气量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为天气突然转冷造成的。
 
  19个缴费点满足用户购气
 
  按照规定,每年10月1日至次年3月底,燃气公司实行冬季购气以满足用户冬季采暖需求。除了在燃气服务大厅购买燃气外,去年,西宁中油燃气公司新增加了10个天然气缴费网点,加上原有的8个网点和服务大厅,西宁市共有19个天然气缴费网点可供市民购买天然气。这19个网点分布在西宁市各区,燃气公司专门制作了宣传册,在燃气大厅向市民分发,方便市民缴费。
 
  客服系统升级:今后有望在家门口缴费
 
  目前,西宁中油燃气公司的客服系统正在升级,下一步将建立用户数据收集和处理系统,实现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今年,燃气公司计划在燃气大厅内试用自助售气机,如果试用情况良好,今后有望在省城各大小区内推广。“自助售气机目前还未正式使用,但这是今后发展的趋势,如果试用情况好,会尽快推广。”燃气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刘红霞说。
 
  增加客服电话坐席提高接听率
 
  家中的燃气出现问题,市民可选择拨打燃气公司客服电话保修处理。为了提高电话接听率,市民在遇到问题时能得到及时处理,今年,西宁中油燃气公司增加了客服电话坐席,并调整了话务人员倒班时间,以方便在通话高峰期及时受理用户需求。“与往年相比,今年电话量上涨了30%。用户遇到的小问题,我们的话务员会指导用户自行处理,如果是维修问题,我们会马上派工作人员上门维修,遇到漏气、报警等紧急问题,也可通过话务员及时组织应急处理。”张海娟说。
 
  客服部门分片区建立客服站
 
  针对西宁市区面积不断扩大,交通越来越拥挤等情况,燃气公司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处理用户所需,在西宁市内分片区建立客服站,目前已建立东、西、南、北、中五个客服站,以缩短在维修路程中所耗费的时间。夏季,各客服站展开日常管线维护与维修工作,为冬季供暖工作打牢基础,冬季,各客服站工作重点转移到用户供暖保气方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