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地方标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服务规范》顺利通过审定

日期:2017-11-13    来源:工控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3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燃气分布式能源

    2017年11月2日,上海市地方标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服务规范》专家审定会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会议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孟凯副处长主持,来自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工商管理局、上海市燃气集团、上海市电力公司、华东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的8位专家代表组成了专家审查组。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主任科员华希、标准归口单位上海市建材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秀芬、以及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的陈宏秘书长、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的刘惠萍教授级高工等编制组代表亦出席了会议。

 
    海市地方标准《燃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服务规范》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提出,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上海市建材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13家参编单位进行编制,该标准适用于从事燃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服务活动的相关企业,标准根据本市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实践情况编制,以规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的服务流程为核心,涵盖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服务的全过程,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行业服务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标准创新性地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作为标准附件予以应用,具有推广价值。
 
    该标准对规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企业行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作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服务行业编制的首部地方标准,处于国内领先。

 
 
    在听取了编制情况汇报,审阅了标准送审资料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并对该标准的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孟凯副处长则表示接下来还有三点工作,第一是希望编制组尽快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第二是根据市质监局标准管理流程要求,将组织对该标准上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第三是后续还需将标准报批材料报送至国标委进行备案。此外,根据标准化改革精神,今后的标准化工作一方面要提高公开透明度,标准发布之后,文本和编制说明将一同在网上进行公开免费下载,另一方面还要推进标准的有效实施,并希望编制组和归口单位能做好有效的应用推广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