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绍兴市上虞区天然气通气居民用户突破5万户

日期:2017-11-22    来源:上虞日报  作者:冯楠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2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网 管道燃气

    11月14日,滨江城市之星小区,随着叶先生家的厨房灶具蹿出蓝色火焰,上虞区天然气通气居民用户已突破5万大关,在全国同等规模县市级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上虞区天然气管网建设始于2004年,在十三年间获得了快速发展,目前已拥有崧厦门站、虞北高中压调压站以及虞北LNG应急站等站区,中低压管线达760公里,目前区天然气公司天然气管道已基本覆盖整个上虞区域,管道暂未到达乡镇仅为6个乡镇,为通气用户增长奠定了扎实基础。
 
    今年,上虞区天然气公司一方面以城区老小区管道燃气设施改造、“煤改气”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天然气置换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加大乡镇管网敷设力度,提高乡镇天然气覆盖率。加之点火维修组工人加班加点的奋战,全区通气居民用户最终于11月14日冲破5万户,这也是我区在继今年9月全区用气量快速突破亿方之后,刷新的又一个新纪录,实现用气量与通气用户双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区天然气公司也凭此晋级城燃公司A类企业。
 
    下一步,上虞区天然气公司将加快乡镇管线建设,争取2018年打通城区与章镇管线,实现上浦天然气管线覆盖;铺设东关至长塘市政管线,将天然气管线延伸至长塘镇,同时该公司还将探索对偏远山区的供气模式,逐步推进下管镇、岭南乡、陈溪乡的天然气利用工程,争取在2020年前实现天然气“镇镇通”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