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液化天然气(LNG)降价有望

日期:2017-12-07    来源:北京时间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7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煤改气 液化天然气

    2017年的液化天然气价格趋势

    2017年8月 3129
 
    2017年9月 3519
 
    2017年10月 4337
 
    2017年11月 5636
 
    2017年12月 6800
 
    面对液化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国家发改委要求11个地区在12月4日召开液化天然气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并报送发改委价监局。这些地区包括陕西、内蒙古、宁夏、新疆、山西、四川、山东、辽宁、江苏、北京、河北。参会人员包括主要的液化生产气主产区企业,相关协会等,以及液化天然气主要接收站销售企业和协会,液化天然气主销区企业和相关协会。
 
    发改委提醒告诫各液化天然气企业和相关社会组织要维护行业秩序,不得恶意哄抬价格,不得价格欺诈,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额,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得达成垄断协议,不得实施其他任何形式的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垄断行为。
 
    目前市场整体并不缺天然气,出现价格高且市场偏紧的情况,是有企业认为过去天然气价格销售太低,通过该方式可谋求更大利益。“说到底就是上游企业希望提高价格,下游企业希望买便宜的气,双方诉求不一致。”  
 
    今年涉及到煤改气的京津冀地区有约200万户,加上山东、陕西等地煤改气的情况,实际全国可能有几百万户。根据国家政策,在冬季天然气消费旺季,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可以浮动20%以内。
 
    其实今年天然气对于民用来说没有太大的波动,主要受损害的是下游加气站、门站等运营商和液化天然气消费者。
 
    通过国家应急会议和各地的管理部门的大力管制的情况下各地的液化天然气(LNG)已经有所下降。虽然下降的幅度只是几百,但不在涨价就证明暴力的时间已经快过去了。等冬季用气过去以后液化天然(LNG)气价格将会大幅下降。
 
    但是大家最好不要对液化天然气(LNG)价格降到3千多抱有太大的希望,个人估计价格最多会降到4千左右。如果国家会替小部分人着想的话将会出台或发展更多对降价有利的方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