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分布式能源项目即将开工

日期:2018-01-05    来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01/05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 分布式能源项目 电网

    为提高二期扩建项目的供热可靠安全性,保证二期扩建项目的顺利投产运行,江苏华峰超纤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64239万元在江苏省启东市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新建分布式能源项目。

    项目拟建设2套燃机为50MW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机组,以满足华峰超纤二期的冷热负荷需求(暂不考虑一期冷负荷需求),同时作为大唐吕四电厂供热机组的辅助热源点。本项目设计热负荷0.8MPa.a蒸汽平均160t/h,1.2MPa.a蒸汽平均80t/h。项目拟于2018年5月份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11个月。
 
    本项目作为冷热电联供的分布式能源项目,全厂综合热效率达到83.10%,节能效果显著,不仅能大大提高冷热电三联供的效率,节省煤炭资源,减少水资源消耗,而且能大大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
 
    同时,项目有利于缓解用电矛盾、减轻输电压力、满足当地电负荷发展的需求。根据南通220kV电网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及以后南通220kV电网均存在一定的电力缺口。因此本项目的建设,将提高接入地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