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蔡刚专程调研丽水绿色能源发展工作

日期:2018-01-23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3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发展 能源

    1月18-19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蔡刚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专程来丽水市调研绿色能源发展工作。蔡刚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缙云光伏小康示范村、屋顶光伏、丽水市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天然气末站、丽水开发区煤改气企业、庆元LNG临时站、生物质热电联产、电能替代等项目,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主任饶鸿来关于我市绿色能源发展及相关工作汇报。
 

 
 蔡刚充分肯定了丽水市绿色能源发展工作,认为丽水市能源发展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届凝聚共识非常给力,能源发展工作形成良性循环,水电开发、光伏扶贫、企业屋顶光伏、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天然气“县县通”等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
 
  蔡刚对丽水能源发展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深化能源工作在丽水发展大局的地位作用认识,要认识到能源既是基础设施,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又是产业,也是民生,是丽水建设“大花园”的题中之义,下步要以创建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为载体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牢记能源安全保供、清洁低碳、经济高效三大使命,走出一条以绿色为特色的能源路子;二是要加强能源工作研究、规划与试点,以问题导向,研究供给与消费需求关系、电网消纳等问题,认清就地消纳、多能互补、屋顶光伏等能源发展方向,探索、引进新的新能源开发商业模式,强化电网规划,积极构建电网、气网、充电设施三大网络建设,推进新能源试点示范工作;三是扎实推动省已定能源项目早日建设、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特别是要高质量建设光伏扶贫项目,按计划精细实施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加快推进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高度重视公共交通及其他领域电能替代等能源发展工作。
 
  市发改、经信、农办(扶贫办)、电力等部门,缙云、庆元县政府,各县(市、区)发改局、有关企业等负责人先后参加调研或座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