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佛山市禅城区全面排查煤制气企业隐患

日期:2018-02-07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邹新霞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气 煤气 天然气

    2月6日上午,市驻点禅城督导组到禅城区南庄镇检查两家煤制气企业安全生产,现场责令一家企业停业停产整顿。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副局长林凯军要求,禅城区要对相关煤制气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煤气泄露中毒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前日凌晨3时左右,广东省韶关市韶钢松山有限公司在7号高炉余压发电检修作业完成后,引送煤气开启盲板阀过程中,发生煤气泄漏中毒事故,造成8人死亡10人受伤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和重视。据介绍,目前禅城区共有5家煤制气(煤制气指:使用水煤气发生炉将煤炭转化为主要成分为CO、H2、CH4的可燃性气体)企业。
 
    2月6日上午,市督导组先后检查了2家煤制气企业。其中,在检查粤祥陶瓷有限公司时发现,该企业的煤制气站未经消防验收,存在消防通道不畅,煤气站未与原料仓、生产区分隔开,设备、管道锈蚀严重,生产高处平台护栏缺损,现场一氧化碳报警探头设置及应急救援设备不足,焦油池及加煤仓未密闭和设立有毒气体放散装置,未建立密闭空间作业操作规程和作业审批票制度等安全隐患,督导组现场责令该公司的煤气站进行停业停产整顿。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现场召开意见反馈会议。林凯军强调,务必吸取韶钢“2.05”煤气泄漏中毒事故深刻教训,要举一反三。他要求,区、镇迅速行动起来,对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强有力措施,结合年终停产检修,全面检测管道、阀门、水封、盲板的安全性能,不符合要求的必须拆换,达不到要求不得复产。同时南庄镇要严格按市环保规划煤制气停用时间表要求,推动煤制气改用天然气的技术改造工作,到期不整改的,坚决依法关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