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BP:2040年全球能源结构四分天下

日期:2018-03-15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5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能源 可再生能源

    到2040年,世界能源格局的多样化将达到最盛,其中石油、天然气、煤炭和可再生能源将各占世界能源比重的四分之一。上述观点来自于BP于伦敦发布的《2018年能源前景展望》(以下简称《展望》),作者为BP集团首席经济师Spencer Dale以及首席执行官Bob Dudley。
 
    Bob Dudley表示:“BP的战略必须能够适应能源业的剧变。《展望》考虑到了可能发生的剧变,以协助BP做好长期规划。我们无法预测这些变化将带来什么影响,但是我们可以利用这种知识进行准备,在满足未来能源需求中发挥积极作用。”
 
    SpencerDale表示:“我们看到,受充足的能源供应以及能源效率的不断改善推动,不同能源类型间竞争在不断加剧。随着全世界都致力于用更小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能源需求也将被日益多样化的能源类型所满足。”
 
    BP表示,《展望》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基于“渐进式转型”情景。BP指出,“渐进式转型”并非对未来的预期,而是探索了根据不同判断和推论所得出的可能性。
 
    《展望》从三个不同的角度对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能源转型的可能性进行了探索,即能源、领域和地区。
 
    石油从增长到滞涨
    以下是BP在《展望》中对于能源结构分析的节选:
 
    Dale解释:“到2040年,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非化石能源将各占世界能源的四分之一。40%的新增能源需求中将被可再生能源满足。”
 
    在《展望》中提到的大多数时段,石油需求将持续增长,后期将进入滞涨期。所有的新增需求均来自新兴经济体。初期的新增供应主要受美国致密油推动,随着中东产油国不断提高其市场份额,OPEC将从2020年开始成为供应的主要增长点。
 
    交通运输业将继续主导全球石油需求,占总体新增需求的一半以上。交通运输的能源需求增长主要来自非道路(空运、海运和铁路)和卡车运输,汽车和摩托车能源需求则有小幅增长,需求增速将在《展望》时间段末期放缓。2030年后,新增石油需求主要来自于非燃烧用途,特别是石化产品的原料。
 
    与此同时,天然气也将飞速增长,主要动因是迅速崛起的新型经济体工业化水平的提高和电力需求的上涨、煤改气的进一步推广、以及北美和中东供气量上涨和成本降低。
 
    到2040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将占全球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全球LNG供应量将翻一倍以上。LNG供应量的大幅增长极大地提高了全球天然气的供应量,并将在20年代初超过跨地区管道气运输量。
 
    在《展望》时间段内煤炭消耗量趋于平稳,中国和经合组织的需求量下降将由印度和其它新增亚洲经济体弥补。但中国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市场,在2040年前将占全球煤炭需求总量的40%。
 
    可再生能源将增长超400%,占全球新增发电需求的50%以上。主要原因是风能和太阳能的竞争力日益提高。到20年代中期,随着可再生能源竞争力的增强,其补贴将逐步取消。到2030年,中国将是最大的增长源,其可再生能源增长量将超过整个经合组织的总量,印度紧随其后,成为第二大可再生能源供应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