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川中油气矿气田水治理研究取得新成效

日期:2018-04-17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7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中油气矿 气藏 气田

    截至4月9日,川中油气矿磨206井气田水已达标外排29天,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清洁排放标准。
 
    2018年以来,针对龙王庙组气藏生产井产水量加剧的情况,川中油气矿组织科研力量,强化技术攻关,积极组织开展地质综合研究和气田水治理工艺研究。1至3月,川中油气矿在磨溪龙王庙组气藏磨206井开展气田水处理达标试验工作,采用了“氧化脱硫+微电解氧化+MVR蒸发结晶”的工艺技术,处理后的气田水各项指标均达到外排标准。
 
     磨206井气田水处理的试验成功,为下一步有效缓解和降低气田水回注压力和安全风险,实现安全生产和清洁生产,提供了新思路和技术保障。同时也为龙王庙组气藏的“科学开发、安全开发、清洁开发”开辟了新途径、新工艺。
 
    下一步,川中油气矿将围绕龙王庙组气藏整体治水工作,加强回注动态跟踪监测、回注需求论证、回注能力评价、外排安全环保达标等研究,强化气田水处理达标工艺研究的应用及推广,着力为龙王庙组气藏高效开发和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