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正文

大唐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工程开工

日期:2018-04-27    来源:慧聪化工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7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输气管线 天然气价格

    4月24日,大唐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低温甲醇洗装置工程开工。公司总经理刘万洲、副总经理杨保江,承建单位中化七建公司阜新项目经理方敏参加仪式。
 
    低温甲醇洗一期为两系列装置,负责处理气化中心变换冷却工段送来的粗煤气,向甲烷化装置输送净化气;同时生产副产品燃料气、硫化氢富气和石脑油。目前,装置一系列设备安装完成90%,二系列设备安装完成80%,预计10月31日中交。
 
    据悉,4月12日,大唐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污水装置公用管道及蒸发结晶建筑安装工程开工。该工程的启动标志着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打响了2018年开工续建的第一枪。4月18日,该项目动力中心煤场防渗地坪建筑工程开工。
 
    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40亿标方煤制天然气。建设地点为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长营子镇,项目配套建设厂区至沈阳主干线、沈阳至本溪支线、沈阳至铁岭支线、铁岭至抚顺支线的天然气管道输送工程,输气管线全长334公里。项目采用的主要工艺技术为碎煤加压气化、粗煤气变换冷却、低温甲醇洗净化、硫回收、甲烷化及废水处理综合利用等。
 
    大唐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主产品仅有天然气,产品单一,同时受到项目缓建、煤炭供应条件相对较差、国家大幅下调天然气价格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项目投产后将面临严重亏损的局面。为从根本上扭转项目产品盈利能力弱、项目整体收益低的不利局面,公司决定依托一期生产装置建设调峰项目。项目利用煤制天然气装置的净化气生产甲醇、乙二醇和天然气产品。
 
    甲醇产品规模为80万吨/年,乙二醇产品规模为40万吨/年,天然气产品规模为6亿标方/年。公用工程和辅助生产设施充分依托一期生产装置。调峰项目建设范围包括工艺装置、储运系统、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等,连续运行,年操作时数为8000小时,概算总投资308016万元,甲醇装置投资40000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