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杰克逊维尔:高速发展的美国LNG加注港

日期:2018-05-18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港 LNG储罐 LNG

    引言

    在经历了平缓起步后,位于佛罗里达杰克逊维尔港的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即将完成,使该港跻身主要LNG加注港之列。考虑到天然气动力船仍处于初始阶段,虽然佛罗里达东北部的杰克逊维尔港口已被称为美国主要LNG加注港,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6年1月起,2艘双燃料集装箱船一直使用25辆40英尺的ISO罐装车执行复杂且效率低下的车对船(TTS)LNG加注作业。这是迄今为止杰克逊维尔唯一的LNG加注手段。但是,一座LNG生产加注基础设施正在港口悄然成型,将为船舶提供更为方便的加注服务。该设施还能为LNG在本地分配LNG和加勒比地区的小型出口项目提供支持。
 
    船东不懈努力
 
    杰克逊维尔开发背后的两个主要的推动者是两家船东公司Tote Maritime 和 Crowley Maritime。Tote的2艘LNG动力Marlin级集装箱船已经投入使用,第一艘“Isla Bella”号就是2016年1月杰克逊维尔乃至全美LNG加注作业首秀所使用的船舶。
 
    Crowley Maritime准备把2艘用双燃料动力Commitment级的集装箱滚装船交付使用。2018年4月,这2艘中的第1艘,在其建造船厂密西西比州Pascagoula的VT Halter船厂进行车对船LNG加注,其燃料舱舱容相当于41辆公路油罐车。
 
    在签订近期的船舶新建合同时,Tote 和 Crowley 两个船东都选择了双燃料船,为了满足北美及美国加勒比地区相继在2012和2014年出台的排放控制管理。
 
    Tote的Marlin级船“Isla Bella”号和“Perla Del Caribe”号,均为全球首个以LNG为燃料的集装箱船系列,服务于杰克逊维尔和波多黎各之间的航线。每艘船能运载3100 个集装箱并配备了一对900立方米IMO C型LNG燃料舱。
 
    Crowley的两艘双燃料集装箱滚装船,“El Coqui”号和“Taino”号可装载2400个集装箱和400辆车辆。每艘船配备了三个770立方米C型LNG燃料舱。与Tote相同,该系列船也为Commission级,服务于杰克逊维尔和波多黎各之间的航线。
 
     “El Coqui”号和“Taino”号运输的货物中包括Crowley自己的LNG储罐。其子公司Carib Energy获得了美国能源部颁发的许可,将在未来20年内,每年出口不超过30万吨的LNG。
 
    JAX LNG基础设施
 
    根据Tote当前的加注工序,ISO冷藏油罐车在乔治亚州Macon的调峰厂装载,然后用卡车运到杰克逊维尔。在那里,LNG通过专用码头输送到Marlin级船上。Tote使用一个特制的撬块低温装货支管,能同时从4辆ISO油罐进行LNG加注。该装置由ISO油罐车供应商Applied Cryo Technologies开发。
 
    该车对船加注作业工序即将被更为方便的港内驳船加注所取代。船舶的燃料是由JAX LNG厂生产,其液化产能为20万吨/年,正在由Pivotal LNG 和 North Star Midstream在Jacksonville Port Authority的Dames Point 海事终端附近建造。
 
    Pivotal LNG是Southern Gas Company全股控制的子公司,而North Star Midstream是Oaktree Capital 和 Clean Marine Energy合作投资的。他们合作在当地建造了一个7500立方米的大气压LNG储罐。
 
    JAX LNG生产的加注燃料接着将从工厂短程运输到全美第一艘LNG加注船“Clean Jacksonville”号。该船是一艘2200立方米的无动力专用加注驳船,目前在德克萨斯州的Conrad船厂的建造工作已临近完成。
 
     “Clean Jacksonville”号LNG加注船将被拖至Tote在Dames Point的泊位。该船为单储罐,采用GTT Mark III Flex 薄膜设计,气体蒸发率(BOG)为0.38%/天。虽然这一蒸发率是常规GTT Mark III Flex薄膜型LNG运输船的三倍,但影响并不大,因为驳船始终处于加注和补充的操作中。
 
     “Clean Jacksonville”号传输LNG的速度将达到500 m3/小时。集装箱船的加注作业将使用驳船的REACH4机械手辅助。这是GTT开发的bunker mast技术。
 
    JAX LNG的液化作业有望在2018第二季度开始,“Clean Jacksonville”号也将为Tote的集装箱船进行驳船对船的LNG加注。
 
    Eagle LNG 对Crowley的支持
 
    Ferus Natural Gas Fuels子公司Eagle LNG Partners,已签订合同为Crowley在杰克逊维尔的Commitment级集装箱滚装船提供LNG加注。为了履行合同义务,同时满足国内外市场的LNG需求,Eagle LNG正在杰克逊维尔建造一个LNG设施网络。
 
    该网络的中心设施是一处LNG出口工厂,它将座落于港口最北的St Johns River上。该设施具有三个中型液化单元,各单元产能为30万吨/年,一个4.5万立方米的大气压LNG储罐,一个船舶码头和一个液罐车装卸码头。
 
    美国联邦能源监督委员会即将批准这个终端项目。Eagle 预计,第一个液化单元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LNG生产。
 
    Eagle LNG 将用该港口的另外两处LNG设施支持主要液化工厂。公司位于杰克逊维尔西部Maxville终端的是一个小型液化单位,第三处设施是位于Talleyrand Marine终端的LNG燃料仓库。
 
    Maxville设施于2018年3月投入使用,使用LNG ISO罐装载出口至波多黎各客户的LNG。该设施的大气压储罐可容纳3800 m3 的LNG,其液化能力最初为5万吨/年,后期将增加至20万吨/年。
 
T    alleyrand仓库可通过两个卧式压力储罐储存2000立方米LNG。Eagle LNG将运营Maxville 和Talleyrand加注站,辅助Crowley两艘Commitment级集装箱滚装船的燃料加注作业。
 
    Eagle LNG加注站位于Talleyrand Marine终端泊位旁,也是Crowley船的母港。Maxville和Talleyrand业已就绪,“El Coqui”号也即将使用天然气扬帆起航。
 
     Tote Maritime、Crowley Maritime、JAX LNG 和 Eagle LNG 准备把杰克逊维尔建立成美国乃至全世界LNG加注港的范本和加注作业的首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