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杨勤荣主持召开供热供气规划汇报会

日期:2018-06-08    来源:长治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08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源 气量 生活用气

    6月6日,市长杨勤荣主持召开供热供气规划汇报会,听取我市今年供气供热基本情况、热源气源布局、当前供热供气能力、预期需求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杨勤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安排、及早行动、及早督促,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千方百计保证居民生产生活取暖用气,确保今冬按时供热,足源供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震及市政府秘书长于川参加会议。
 
  城市供热的核心是热源,城市供热规划重点也是热源。杨勤荣重点关注,详细了解我市供热源布局、储备、供热能力及供热管网覆盖等情况,听取漳山电厂、晋能长治热电等我市主城区主要供热热源企业的汇报。今年,我市主城区集中供热能力将增加1000 万平方米,同时未来还将新增高河电厂、漳泽新电厂两个供热热源,集中供热能力可满足供热需求和发展要求。杨勤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安全、平稳、优质、高效供热要求,在确保主城区供热基础上,兼顾考虑各县市区供热需求,提高供热能力,扩大供热面积,确保热量均衡,最大限度地满足全市居民用热需求。要长远规划、科学布局,充分考虑城市未来发展需要,做好热源储备,完善供暖结构,全面提高城市供热能力。要充分释放热源供应企业供热潜力,加快管网铺设、设施完善等前期工作,提高全市供热能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杨勤荣详细了解气源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本着民生保障优先原则,高度重视,摸清底数,及早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协调气源,加大煤层气开采力度,提升液化能力和储气能力,满足全市生产生活用气需求。要提前布局、提前施工,加快推进管线设计、管网互联互通建设,在全市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安全高效供气管网系统,并及早试运行,充分利用试运行的有限时间,加强安全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供气系统安全运行。要加强分析研判,根据供气量安排、用气高峰状况,及时调整气量平衡,加强高峰期用气调配,努力实现供需平衡,全力以赴保证居民生活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