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四川天然气、锂矿(Li2O)等14种矿产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一

日期:2018-06-22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罗田怡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产资源 煤炭行业 天然气

    6月13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四川省国土资源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四川省具有查明资源储量的矿种92种(亚矿种123种),有33种矿产排位进入全国同类矿产查明资源储量的前三位。
 
    而作为四川的优势矿产,天然气、钒、钛、二氧化碳气、锂矿(Li2O)等共14种矿产在全国查明资源储量中排第一位。铁矿、铂族金属、稀土矿(稀土氧化物)等共10种矿产在全国查明资源储量中排第二位。
 
    2017年,全省矿山总数为4512个,同比减少14.25% 。其中大型、中型、小型矿山和小矿均较2016年有所减少,减幅分别为11.11%、6.79%、13.71%和17.09% 。针对减少原因,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解释,因环保要求不断提高,2017年由市县发证的矿产关闭数量较多,同时中央环保督查涉保护区采矿权也将面临关闭退出。
 
    在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上,四川将严格执行国务院、国土资源部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相关规定,停止全省煤炭划定矿区范围审批工作,并严格审批煤炭采矿权变更扩大生产规模,全省共注销采矿许可证37个,督促宜宾市、泸州市、内江市等产煤市(州)加快推进全省煤炭行业化解产能过剩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