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多伦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8-07-20    来源:多伦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7/20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气瓶

    夏季高温来临之际,为确保燃气供应安全稳定,燃气经营市场正常有序。7月19日,多伦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联合城管理执法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城建局对我县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供应点以及夜市经营户使用的液化气钢瓶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对我县3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2家车载气瓶充装公司进行检查,重点对供应点气瓶分类摆放情况、灭火器配置情况以及是否有违规操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检查人员对供应点经营者提出要求:一是做到人气分离;二是满空瓶分类摆放;三是操作规范上墙,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标准进行操作;四是消防设施配备齐全,灭火器定期保养及更换。

    经检查,我县煤气、天然气供应点总体情况正常,无违规操作现象,消防设施配备齐全,个别供应点存在细节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
 
    随后,检查人员对夜市经营户使用的液化气钢瓶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检验规程规定的要求,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螺丝瓶”现象,以及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运输、放置、气体输送等安全隐患情况。检查中发现11家经营户违规使用超期气瓶,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更换。
 
    下一步,我局将在夜市范围内开展液化气瓶监督检查“回头看”,确保夜市范围内不存在使用超期气瓶的情况,进一步增强燃气经营者及使用者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事故发生,确保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