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长庆固井公司防倒浮浮箍提高固井质量

日期:2018-07-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7/31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水平井 长庆固井公司 油气井固井作业

    截至7月23日,长庆固井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4寸半防倒浮浮箍在现场试验18口井,固井成功率达100%。
 
  近年来,随着长庆油田产能建设的不断推进,油气长水平段水平井等重点井型的布井数量逐年增加。常规浮箍在水平井中使用后,存在胶塞扶正能力差、碰压不稳压、浮箍浮鞋阀芯失效后反向不能有效断流等潜在隐患,容易在井底留下不同长度水泥塞,导致后期测井不到底,影响固井施工质量。因此,急需研制出一款针对长水平段油气水平井的配套固井工具,满足固井现场的生产需求,提高固井质量。
 
  由长庆固井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4寸半防倒浮浮箍及配套工具,6月在气水平井桃2-17-28H2固完井施工中首次使用,现场试验取得成功。
 
  防倒浮浮箍与常规浮箍相比,增加了扶正结构、防上浮结构、碰压圈结构,具有扶正胶塞、防胶塞上浮等功能。其反向密封压力达到5兆帕,在浮箍浮鞋阀芯失效情况下,可有效解决碰压不稳压、反向不断流、井底留水泥塞等技术难题,适用于水平段较长的油气井固井作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