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普京投入中国怀抱,将启动2250亿天然气市场!美国得不偿失?

日期:2018-08-09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输气量

    俄罗斯于8月5日起,全面实施对美国的经济反制计划,俄罗斯将对美国某些货运车辆、道路施工设备、石油天然气设备、金属加工与凿岩工具和光纤的进口税率从25%提高至40%,其中征税商品涵盖建筑、油气及采矿领域设备等。另一方面,俄罗斯同中国的合作却在进一步深化。
 
    据《哈尔滨日报》此前报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输气。该管道从黑龙江省黑河入境,设计年输气量380亿立方米。中俄在天然气能源方面的合作将为俄罗斯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增长了3%,即960亿立方米,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快增速,而天然气消费增长主要来自中国(310亿立方米,占比15.1%)。根据天然气“十三五规划”,2015-2020年管道一次运输能力的复合增速为7.4%,低于天然气消费量增速13.27%,需要LNG(液化天然气)的运输来补足。去年全国进口了大约3800万吨LNG天然气,预计今年将进口接近5000万吨,按当前4500元/吨的价格计算,光液化天然气进口就有近2250亿的市场规模。
 
    美国“单边主义”不得人心,俄罗斯倒向中国是必然趋势
 
    此前美国实行铝铁关税政策,俄罗斯工业出口大大受限,美国贸易限制对俄出口商造成的损失据估计为5.376亿美元。此次,俄罗斯选择与中国合作,这将对国际贸易恢复新常态产生积极影响,而美国自身或将最终成为“单边主义”的牺牲品。
 
    特朗普高高竖起的贸易“壁垒”之下,反映的或许是美国精神的“迷失”。美国的农产品出口遇到重创,大豆和猪肉堆积成山,失去中国市场后又在墨西哥、泰国接连碰壁。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后,又与中东石油大国伊朗陷入僵局,随着伊朗计划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油也因此陷入危机,国际油价或因此而动荡,而高油价最终又会反过来提高美国这个“汽车大国”的生活成本,受损的还是美国普通消费者。
 
    坚持自由贸易才是正道,中国成为佼佼者,美国成输家?
 
    中国作为今年经济发展迅速的大国,在维稳自由贸易方面一直做得很好,面对特朗普突如其来的“单边主义”中国有直面的态度,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该左右国际局势,无论是贸易“壁垒”,或是限制国际原油。
 
    在特朗普实施“单边主义”贸易政策以来,中国坚持加强同俄罗斯、伊朗和欧盟各国的经贸合作,积极将“唯有自由贸易能够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信念付诸实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