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采油三厂多措并举确保注气井井控安全

日期:2018-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斌 石立斌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采油三厂 气井 注气

    随着注气三次采油技术的规模化推广,井控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始终坚持以“保障井控安全”为原则,严格施工作业规章制度,优化现场管理,有效降低注气措施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避免管线刺漏事件的发生。

    为解决在实施注气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技术人员深入分析研究,从机抽杆柱优化、井口装置和抽油泵选择,以及工作制度优化等方面,详细制定注气井的完井和生产设计规范,针对使用杆式泵或抽稠泵的油井进行注气,通过调整防冲距,确保光杆提至防喷器位置后,打开油管至地层通道,紧急情况下迅速正压注井;注气井机抽生产时,采取5-6毫米小油嘴,防止气体回窜导致生产管线压力突生;针对井口装置承压较低问题,注气井采用承压70—105MPa的井口,配套42兆帕双闸板防喷器、直径38毫米光杆,进一步提高井口承压级别,预防刺漏发生。同时,充分依托信息化建设,通过远程监控现场压力变化,及时处置现场异常,有效降低了注气井生产期间的安全隐患。
 
    通过严格执行注气井管理制度,落实针对性措施。今年以来,注气井机抽生产时,发生气体回窜3井次,井口最高油压至12兆帕,均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注气井生产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