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昆仑能源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并举行业绩路演活动

日期:2018-08-31    来源:同花顺港股公司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8
08/3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能源消费

    昆仑能源有限公司8月28日晚间公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回顾期内,公司整合各种有利要素和资源,充分发挥资产和业务结构优势,协同效应显现,经营业绩好于预期。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人民币495.93亿元,较去年同期重列收入增加21.77%;除所得税前溢利人民币72.31亿元,较去年同期重列除所得税前溢利增加13.20%;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30.92亿元,较去年同期重列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增加21.35%。董事会决议不向股东宣派回顾期内之中期股息。
 
 
    8月29日,公司在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局主席凌霄、公司CEO赵永起、公司执行董事和部分管理层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分析师和投资者问题。共有136家投资机构参加了业绩发布会,反应较预期热烈。
 
 
    在港期间,公司管理层和执行董事、部分业务部门的负责人组成的路演团队将举行11场路演活动,会见56位投资者。
 
  天然气销售量效齐增
 
  回顾期内,公司实现天然气销售量104.67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8.62%;收入为人民币408.65亿元,同比增加26.42%;除所得税前溢利为人民币23.33亿元,同比增加126.72%。
 
  回顾期内,公司大力提升销售质量,城市燃气实现销量71.8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9.86%,实现量效齐增。同时,公司坚持支线管道建设带动终端销售,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同时加快气电和分布式能源业务发展。LPG业务抓住宏观经济企稳和国际油价回升的市场机遇,积极扩大进口资源规模,优化销售结构,回顾期内销售LPG348万吨,同比增长8.19%;终端销量同比增长33.2%。
 
   LNG加工及储运业务快速发展
 
  回顾期内,公司实现LNG加工与储运销售量100.57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1.48%;收入为人民币40.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62%。本业务板块除所得税前溢利为人民币17.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80.65%。
 
  公司所属江苏LNG接收站、京唐LNG接收站、大连LNG接收站LNG气化量83.13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76.31%;装车量11.26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1.71%,LNG接收站利用率同比提高29.7%至70.4%。京唐LNG接收站应急调峰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江苏LNG接收站扩建工程进入项目招标阶段,预计分别于2020年及2021年投产。LNG工厂加工量6.18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22.13%。公司实现12座工厂运行,依托LNG工厂布局各地区储气调峰能力建设,完成LNG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规划。
 
  天然气管道运行安全平稳
 
  回顾期内,受惠于陕京四线输气管道于2017年底正式投产,天然气管道业务输气量为262.68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30.30%;收入为人民币50.51亿元;除所得税前溢利为人民币27.83亿元。
 
  2018年

  业务展望

 
  按照国家能源发展规划,中国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力争在2020年达到10%。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将成为天然气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将占世界天然气消费增量的37%,国内天然气产业将会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上半年,中国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天然气市场增长空间进一步扩大,这些宏观环境对公司的发展十分有利。
 
  公司同时得益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历经10年的发展,终端利用业务规模实力不断扩大。在国家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背景下,终端利用环节已成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业务提质增效的关键所在,正在加快打造天然气销售“黄金终端”。公司将推动城市燃气量效齐增、推进LNG业务高效发展、有序推进重点战略支线建设、加快气电与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发布局及继续推进LPG销售转型升级。公司有信心,有能力把握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产业结构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与中国石油天然气业务实现协同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清洁低碳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公司将继续整合业务,务求提升资产创效能力,持续提升企业价值,为股东带来更多回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