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大港油田测试公司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罗霞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高压水井压降监测装置技术 监测装置技术

    9月4日,大港油田测试公司研发的高压水井压降监测装置技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实质性审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证书。
 
    该项高压水井压降监测装置技术,主要针对高压注水井压降测试施工工艺复杂、无法观测压降测试过程、需要施工设备和人员较多等局限性问题,提供了一种可视化便携式压降测试设备。该发明专利测量范围为0到40兆帕,具有低功耗、实时显示和存储压力、温度参数、计算机数据回放等主要功能。该技术的主要创新点是提高了现场的施工安全系数,无需地面测试装备(钢丝绞车、防喷装置等);提高了现场的施工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了现场施工人员;实现了设备可视化,实时数据显示,掌握测试动态变化。
 
    近几年来,测试公司不断完善技术创新管理机制,大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强化应用技术的开发和推广,促进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