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面禁用50公斤气瓶 南京餐饮场所将改用管道天然气

日期:2018-09-17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7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瓶装液化石油气 气瓶

9月14日,南京市质量监督局召开气瓶安全工作会议,全市50多家石油液化气、工业气体充装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区市场监管局监察人员参加会议。记者获悉,南京餐饮场所将全面禁用50公斤气瓶,逐步改用管道天然气

仅几年来,南京发生了好几起燃气爆燃事故,它们多发于餐饮店内,给市民的人身财产带来了不小的威胁。据介绍,南京市在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大致分为5公斤、15公斤和50公斤三种规格型号。其中15公斤的多为居民使用,50公斤的主要供给商家和单位,特别是餐饮店。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使用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必须要设立独立的气瓶间。但在实际使用中,多数中小餐饮店都不具备这一条件,导致气瓶与灶具等燃气设施混放,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市质监局部署了《南京市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转换管道天然气工作方案》,要求各充装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安全投入和安全水平。

据悉,目前所有南京在用的气瓶都张贴了二维码,质监、安监部门还进行了专项检查。接下来,南京餐饮场所还将全部张贴“餐饮场所禁用”50Kg气瓶安全警示标贴,并逐步改用管道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