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信阳市新县工商质监局召开气体充装单位对话谈心暨质量安全提升教育培训会

日期:2018-09-28    来源:红城工商质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8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充装 天然气

    为进一步加强对气体充装单位安全监管工作,夯实气体充装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气瓶充装、压力管道检验工作的规范化,保障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9月27日上午,新县工商质监局组织召开气体充装单位对话谈心暨质量安全提升教育培训会,5家气瓶充装单位和2家天然气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气瓶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余祖红通报了在气瓶充装单位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日常巡查形同虚设、充装超期未检气瓶、充装前后记录不规范等。要求两家天然气公司保证在辖区内铺设的天燃气管道均有设计方案、施工图纸,在市质监部门办理开工告知书,经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信阳分院监督检验合格,再交付用户使用。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上报完成情况。下一步将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

    各气瓶充装单位和天然气公司现场做了表态性发言,并向县局递交了《安全管理责任承诺书》。
 
    最后,分管领导、副局长黄明同志做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各单位:
 
    一、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各气站、天然气公司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责任感,认真履行安全职责。
 
    二、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就是效益。
 
    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生产安全。各单位要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及时发现消除气瓶充装、气瓶送检等环节发现的安全隐患,在充装程序、技术规程、灭火设备、应急演练等方面下实功夫。
 
    四、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强化过程管理。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责任承诺书》,落实好应急救援演练制度,做到有图有记录、人员持证上岗、按章作业,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