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克拉美丽火山岩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超74亿立方米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白祺琪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1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量 气藏

    10月9日记者获悉,拥有75口天然气井的新疆油田克拉美丽火山岩气田,保持日产气300万立方米连续稳产3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超74亿立方米,成为目前新疆油田日产气最高气田。新疆油田通过攻克一系列世界性难题,大大提高了北疆天然气供应量。  

    克拉美丽气田是新疆油田发现的首个千亿立方米储量规模火山岩气田,气藏地质条件复杂,储层刻画难度大,开发规律认识不清,气井普遍产水,没有成熟的开发经验可借鉴,属世界性难题。通过近10年攻关,克拉美丽气田共投产天然气井75口,成为新疆油田近年来天然气上产主力军。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结合多年开发管理经验,以提高储量动用率、降低产能递减率和提高采收率为核心,以气藏开发分级管控为抓手,形成“中高产井稳产、低产井稳压、产水井排液采气、间开井控制间开时率、停关井措施挖潜”气井分类管理模式和气井优化配产、排液采气等系列开发技术,持续开展侧钻、补层等措施,气藏产能综合递减率由初期的32%降到12%,为老区气藏持续稳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经过科研人员的持续探索,新发现气藏近3年累计建产4.5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