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加拿大BC省首个大型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获得绿灯

日期:2018-10-12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能源 液化天然气供应

    据BTCmanager消息,乌干达政府正联合当地公司发展基于区块链的能源经济。政府正和南非金融科技公司Wala合作,将使公民能够通过DALA数字货币购买可再生能源。
 
    据外媒报道,道达尔在石油交易流程中通过区块链的智能合约降低支付成本并缩短处理时间。
 
    据外媒消息,委内瑞拉政府最近发布的更新版石油币白皮书显示,石油币petro将不再只与石油挂钩,而是分为多个部分,它将由50%的石油、20%的黄金、20%的铁和10%的钻石支持。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由委内瑞拉政府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将于11月5号正式开放向公众出售,随后将在六家主流国际虚拟货币兑换所交易和流通。石油币可以用来购买委内瑞拉境内的大商品及其成品、购置资产和服务、跨境汇款以及支付税收等。首批出售的石油币数量为4900万枚,剩余的5100万枚将继续由委内瑞拉政府持有。
 
    基于区块链的能源经济近日新闻频频,小编在加拿大温哥华也深浅有2年左右,加拿大是能源超级大国——不光在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在可再生能源,水力、太阳能、风力、生物能甚至潮汐能方面,无不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能源超级大国。是在发达国家中极少数的能源出口国之一。在大西洋省份的离岸区域储藏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在加拿大艾伯塔省也储藏着大量石油及天然气资源,当地的阿萨巴斯卡油田的巨大储量使加拿大拥有着全球约13%的石油储备,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的石油储备国,仅次于委内瑞拉以及沙特阿拉伯。
 
    2018年10月1日-在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今天宣布其合资企业参与者-壳牌,马来西亚石油(国油),中石油,三菱公司和KOGAS已经进行了最终投资决定(FID)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海斯拉国家的领土基蒂马特Kitimat建造LNG(液化天然气)加拿大出口设施。
 
    LNGCANADA加拿大液化天然气
 
    LNGCanada是一家由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通过其附属公司ShellCanadaEnergy(40%);PETRONAS通过其全资实体NorthMontneyLNGLimitedPartnership(25%);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子公司中石油加拿大有限公司(15%);三菱商事株式会社通过其子公司DiamondLNGCanadaLtd.(15%);和韩国燃气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KogasCanadaLNGLtd(5%)。它通过LNGCanadaDevelopmentInc.运营。
 
    关于LNGCanada的合资企业参与者
 
    壳牌已成为液化天然气领域50多年的先驱,并参与液化天然气价值链的各个阶段:从找到油田,提取天然气和液化它;运输液化天然气并将其转回天然气;将其分发给客户。壳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液化天然气供应项目,以及对再气化工厂的利益和长期能力。ShellCanadaEnergy是RoyalDutchShellplc的全资子公司;PETRONAS国油是一家综合性能源公司,拥有丰富的液化天然气经验。通过其全资上游能源公司ProgressEnergyCanadaLtd及其合作伙伴,PETRONAS是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气储量所有者之一-其中大部分储量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的NorthMontney天然气储层中。NorthMontneyLNGLimitedPartnership是PETRONAS的全资子公司。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是一家全球综合性企业,自1969年以来一直投资于液化天然气业务,目前参与了11个液化天然气项目,占日本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一半以上;中石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和分销商,在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中国石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也是中国销售收入最高的中国公司之一。中国石油在全资和加拿大的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KOGAS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商之一,也是韩国主要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经营着四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和一个全国性的管道网络。KOGAS采取了新的途径,寻求机会参与国际上游项目以及下游业务的发展。
 
    •TransCanada公司将建造,拥有和运营670公里的CoastalGaslink(CGL)管道,该管道将连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的天然气和Kitimat的出口工厂。
 
    •JGC-FluorCorporation的合资企业将成为加拿大LNG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承包商,并将一次性建造该项目。
 
•在第一阶段运营期间,LNG工厂和CGL管道将共同雇用大约10,000人进行高峰建设,工厂最多可容纳900人。
 
    LNGCanada首席执行官AndyCalitz表示。“这一决定展示了工业发展如何与环境管理和土着利益共存,我们的合资企业参与者做出的最终投资决定表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加拿大与第一民族和当地社区合作,可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能源项目,”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今天的公告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私营部门投资项目。这是对一个国家的信任投票,该国承认需要以考虑环境的方式发展我们的能源,并与土著社区建立有意义的伙伴关系。”基蒂马特港城位于加拿大太平洋(6.92,0.02,0.29%)沿岸北部一长长的峡湾顶端,名叫基蒂马特谷的地方,据说这是加拿大太平洋海岸伸入内陆最深的一处峡湾,距外海有90海里之遥。三年前据媒体报道,太平洋管道公司、英加纳和阿帕奇等三家油气公司投资四五十亿美元,将修建一条通往此港的液化天然气管道、一个液化天气厂和一处装船终端,计划每年向亚洲出口500万吨液化天然气。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也已联手中石油(9.06,0.01,0.11%)、日本三菱和韩国天然气公司,拟修建液化气厂与船运码头,年处理能力将达1200万吨,可创造5000至6000个工作岗位。不过,此项目尚在加拿大政府的审批之中。从市长到小城居民都为这一灿烂前景感到十分振奋。近日三年前的这一项目终于尘埃落定开启绿灯。
 
    当年,当地莫纳汉市长对媒体表示为何大型能源公司选址于此,给出以下解释:第一,此港峡阔而水深(深150至200米),可驶入32万吨级的超级巨轮,终年不冻,是天然良港;第二,这里是距本省东北部天然气大气田最近的港口,比鲁珀特王子港要近100多公里;第三,此处距亚洲较近,到香港仅需14天,到天津新港也只需要16天;第四,拥有直达美国中西部腹地的铁路系统。此外,这里地势较为开阔,与鲁珀特王子港相比有更多的开发用地。该港是加拿大唯一不设港务局的港口,即谁建谁用,无需政府统一收费管理。
 
    每个合资企业的参与者都将负责提供自己的天然气供应,并将单独购买和销售其LNG份额。最终投资决定LNG加工处理装置或进入“火车”,预计在下一个十年中期之前使用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正在向北部地区带来的项目象征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正在寻找的那种平衡和可持续的道路,”B.C.总理约翰霍根。“我们欢迎液化天然气加拿大合作伙伴在我省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中所做出的前所未有的承诺。该项目的重要性在于它所代表的-经济发展的交叉,当地工人的就业,与土著社区的伙伴关系以及向前-我们很高兴全球商界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视为这种投资的天然家园。“LNGCanada加拿大液化天然气自从首次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500个潜在地点的清单中确定Kitimat作为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的理想位置以来,一直致力于最终投资决策。
 
    LNGCanada的出口工厂旨在实现当今世界上任何大型LNG工厂的最低碳强度。LNGCanada通过结合使用BCHydro(bc省水电)的可再生水电和高效燃气涡轮发动机实现了这一目标。由于全球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改善空气质量,预计到2035年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将比现在翻一番,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将向进口天然气取代碳密集型能源的国家提供天然气,并帮助解决全球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
 
    “我们期待帮助加拿大在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全球地图上占据一席之地,并希望认识到各级政府,原住民和支持液化天然气加拿大的许多人在帮助我们进入最终投资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决定。"Calitz认为,并表示:“我们还感谢我们的合资企业参与者对我们为其全球投资组合提供具有成本竞争力且可靠的液化天然气来源的信任。”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的优势在于可以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庞大的储量中获得丰富的低成本天然气到北亚的航运距离相对较短,比美国墨西哥湾短50%左右,避开了巴拿马运河。LNG工厂将建在一个大型的,部分开发的工业现场,现有深水港,公路,铁路和电力供应。
 
    合资企业代表对LNGCANADA的致辞
 
    Shell壳牌
 
    “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LNGCANADA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在一个强大的合资企业中,拥有深厚的液化天然气行业经验的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综合天然气和新能源总监MaartenWetselaar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LNGCanada已经提高了竞争力,降低了执行的不确定性,并获得了重要的利益相关者支持。与我们的合资企业参与者和承包商一起,我们期待与当地社区,第一民族,政府和LNG加拿大团队合作,为加拿大的能源行业建立和运营这个改变游戏规则的项目。”
 
    PETRONAS国油
 
    “与我们的合资企业参与者的最终投资决策是PETRONAS和加拿大能源行业的重要里程碑。根据我们对可持续和负责任的资源开发的承诺,这一决定证明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强有力合作,他们有着共同的愿望,即通过液化天然气实现长期价值。”PETRONAS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丹斯里表示说。
 
    中石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首席财务官说:“中国石油很荣幸成为今天批准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加拿大项目的经验丰富的合资企业,由于中石油致力于建立多元化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品组合,LNG加拿大项目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该项目的竞争力,低碳排放和相对较短的中国航运距离意味着加拿大LNG可以帮助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
 
    “通过启动这个项目,三菱商事将使其液化天然气供应组合多样化,这有助于为亚洲客户提供更稳定的能源供应,”三菱商事能源业务集团首席执行官HidenoriTakaoka表示,“与此同时,该项目将有助于扩大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机会,并将成为当今运营中任何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的最低温室气体排放量。这与三菱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价值的目标是一致的。”
 
    KOGAS
 
    “加拿大LNG是韩国在加拿大的第一个重大项目,”KOGAS高级执行副总裁JongkookLim表示,“液化天然气加拿大对加拿大以及合资企业的参与者来说是一个重要且有意义的机会。它将提供一个韩国实现液化天然气供应来源多样化的绝佳机会,将成为加拿大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一个例子,它将在未来几年重视安全,环境和当地社区。”
 
    合资是优势互补的捷径,加拿大液化天然气LNGCanada首个大型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获得绿灯作为三年后最终投资决定的完美徽章,我们看到的是全球企业的强强联手。能源行业中区块链技术应用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普遍,区块链分布式记账可用于降低交易成本,追踪能源来源,并提高交易效率。区块链技术如何重塑能源经济新格局?一旦区块链+能源场景大规模落地使用,将会彻底改变能源领域的生产关系,能源资源丰富的加拿大离运用区块链技术还有多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