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外媒:埃克森美孚和俄油将与日本印度伙伴共建LNG厂

日期:2018-10-24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LNG生产

    两名知情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 和埃克森美孚(79.84, -1.31, -1.61%)(Exxon Mobil) 计划与印度和日本的合作伙伴联合兴建一个液化天然气LNG)工厂,斥资约150亿美元。
 
  俄油、埃克森美孚、日本SODECO和印度onGC Videsh四家企业在Sakhalin-1组气田进行合作,该气田将向上述工厂供应天然气。不过俄油和埃克森美孚起初没有与另外两家企业合作的计划。
 
  除分摊成本外,拉进更多企业参与也可以减轻制裁风险。
 
  LNG生产本身不会受到制裁,但由于相关限制,俄罗斯企业进入金融市场受到限制。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俄油与埃克森美孚都致力于在Sakhalin-1协议框架内开展LNG工厂项目。两人分别是接近埃克森美孚的人士和俄油高管,都未获授权公开置评。
 
  “没有人愿意只是为这样一个项目融资,”这位接近埃克森美孚的消息人士称。当被问到LNG工厂协议架构如何的时候,该俄油高管回答道:“它将是Sakhalin-1协议。”
 
  消息人士并未说明各参与方如何分配LNG工厂的融资任务。
 
  接近埃克森美孚的消息人士还称,是否继续LNG项目的决定料在2019年宣布,否则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该项目有可能失去市场。
 
  俄油、ONGC和SODECO不予置评。俄罗斯能源部和政府也没有立即发表任何评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