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河南油田:压裂改造工艺助老区上产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施桂娟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改造技术 储层改造 油层

    10月28日23时,在井楼油田施工现场,红色压裂车组轰鸣声慢慢低沉、消失,宣告楼871井压裂施工完成。这是今年河南油田采油二厂应用压裂改造技术的第8口井。
 
    此次施工采用的压裂改造工艺,实现改善储层物性的同时兼顾防砂,提高压后改造效果。这不仅有望把“石头缝”里的原油抠出,还能有效减少细粉砂微粒在层间的运移。
 
    楼871井是井楼油田八区部署的一口产能评价井。近井地带渗流能力差导致供液能力不足,为了改善楼871井近井地带渗流能力,提高该井生产效果,经研究讨论决定对楼871井进行油层改造。
 
    为此,设计人员接到储层改造方案设计任务后,经过多次讨论,优化设计泵注程序和环节,提高前置液比例,加大施工规模、提高砂比,造高导流能力裂缝,实现落实楼125井区小层含油边界及储量规模的目的;同时配套弱交联低温压裂液,在兼顾施工安全情况下,让优质层吃饱,以收到最佳裂缝效果,提升压裂后的产油量。
 
    担当此次施工监督工作的的采油二厂工程所提前就开始筹备。他们发挥技术优势,抽调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保证现场连续流水线作业和绿色施工。
 
    据技术人员介绍,采油二厂第一批压裂改造施工井已顺利完工,第二批压裂改造井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该技术的成功实施,将有效控制老区产量递减,为稠油老区储量的有效开发拓展新空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