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北京市公交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试点工作启动会

日期:2018-11-02    来源:北京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2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热值计量 天然气 车用液化天然气

   10月23日,北京市质监局联合市交通委启动公交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试点工作。市质监局计量监督处、市交通委科技处、市计量院、市交研院负责同志,公交集团、祥龙公交和中油公交、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等天然气供应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市质监局计量监督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试点工作的相关背景、工作标准和监管要求。市交通委科技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和热值计量工作需求,并对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试点工作方案和任务要求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天然气的热值能量计量比体积计量更加科学公平,有利于解决交通行业车辆动力性能、运输效率和能源消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试点工作将从2018年10月持续至2019年12月,坚持“标准引领、计量支撑、全程监管、综合应用”的总体思路,通过制定《车用液化天然气热值技术要求》地方标准,建立开展天然气热值的核查机制,研究基于天然气热值的统计核算机制,促进交通运输行业提质增效、节能减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