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中国将审查独立公司页岩气勘探开发情况

日期:2018-11-08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8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勘探开发 页岩气探矿权 页岩气

    中国政府本月将审查十几家独立公司的页岩气勘探开发活动的现状,称如果作业者未能履行投资承诺,它们的区块将被收回。
 
    如果这些公司被发现没有完成要求的工作,自然资源部可能会选择重新界定这些区块,将它们纳入新一轮招标。它们是在迄今为止国内举行的两轮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招标中授出。
 
    这是自然资源部第二次审查独立企业的上游工作状况,第一次审查是在2016年,当时发现,前两轮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招标(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举行)的18家许可证持有者均没有履行它们的投资承诺。
 
    根据自然资源部规定,这些许可证持有者应该每平方公里每年至少投入3万元(4400美元),每500平方公里2口井。
 
    按在第二轮招标中授出的19个区块的规模计算,在2016年3年勘探期结束时,许可证持有者应该已经投入128亿元。
 
    当时自然资源部没有收回这些区块,而是给了一个宽限期,将勘探时间延长一年,到2018年初。
 
    一位了解情况的官员称,自然资源部将在10月底审查勘探情况并为下一轮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招标做准备。
 
    这位消息人士将这些民营企业未能满足最低投资要求归咎于这些区块的前景不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