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G供需形势及运输船手持订单

日期:2018-12-13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3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贸易 LNG进口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LNG)航运分析和咨询公司CS LNG创始人兼总经理Keith Bainbridge深入探讨了2018年的LNG市场形势,并表示现货船舶租金可能已经达到短期的高位。
 
    在“LNG世界航运”网站于伦敦举办的船岸会议上,Bainbridge表示,他虽然不希望过度强调船舶租金,但当前22万美元的租金可能将是市场的最高点了。
 
    他表示:“当前租船费率的未来走势很难预测。我认为20-22万美元可能会是最高点,但我们将拭目以待。”
 
     “一些船东正在享受好时光,但是他们没有告诉你,船舶闲置的天数有多少。GOLA去年的等价期租租金为19000美元/天。船东公司实际营收多少已经可见一斑。”
 
    但现货市场十分火热,尤其在中国。总体而言,LNG行业是稳定的,需求与供应的增长保持同步。2018年LNG贸易较去年同比增长7%,Bainbridge指出,截至8月底,今年的LNG贸易量为2.1亿吨。
 
     “LNG贸易的显著特征不是逐年变化,而是季节波动性大,但贸易量确实是在不断上涨。”
 
    2018年10月数据显示,卡塔尔和澳大利亚是全球领先的出口国,遥遥领先第三名美国和马来西亚。
 
     “作为新晋LNG出口国,美国正在发生重大改变。”全球第一大LNG进口国仍是日本,其进口量高出位列第二的中国近50%,韩国进口量排在第三。
 
    巴基斯坦通过FSRU(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设施进口量正在迅速增加,而欧洲增幅不明显。墨西哥是LNG海运出口的第一大目的地,其次为韩国、中国和日本。
 
    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FSRU)
 
   Bainbridge指出,在10月份交付的FSRU中,其中科威特和巴基斯坦各接收7艘,巴西接收5艘,印尼接收4艘。
 
    他还指出:“FSRU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它们的使用率极低,因此显得成本相当昂贵。所以,如果一个月只有4批货物,则很难做到物尽其用。”
 
    亚马尔项目
 
    谈及俄罗斯的亚马尔LNG项目时,Bainbridge表示这个项目颇为另类,他最初怀疑这个项目不能启动,但事实证明他是错的。
 
     “亚马尔项目目前运营异乎寻常的好,其天然气实际上是免费的,这使得其盈利性颇高。”
 
    项目生产的天然气大部分被转运至欧洲,今年只有少量进入了美国市场,而美国正在对俄罗斯施加制裁。
 
    壳牌
    在谈到LNG市场上一些巨头企业时,Bainbridge指出,壳牌是显而易见的领先者。“BG的收购案已经带来了10倍于其成本的收益。”在最大的LNG贸易商中,壳牌的业务规模超出排在第二位的道达尔三倍以上。
 
    LNG的未来增长
 
    Bainbridge表示,LNG增长中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投资。 “当前美国规划中的项目有大约30个,但是我不认为这些项目可以实现。一旦卡塔尔石油公司的Golden Pass项目作出最终投资决定,一大批其它美国出口项目将被关闭。”
 
    阿根廷将使用一艘FLNG(浮式LNG生产装置)进行LNG出口,停止进口。印尼将停止出口LNG,转而进口。澳大利亚拥有多个新液化产能项目。
 
    他表示:“这些项目的融资仍是问题。这些项目是我们2019年最大的希望,随后的新产能将来自于俄罗斯的扩建项目。”
 
    与此同时,加拿大也将加入LNG出口的行列。 “加拿大西海岸的出口项目将严重影响墨西哥湾海岸项目最终投资决定的作出。”
 
    浮式生产项目
 
    Bainbridge表示:“浮式生产项目并不是新概念,而是早在10年前就被提出,但仍在发展中。”“当陆上没有机会的时候,只能放眼海上。”
 
    卡塔尔
 
    卡塔尔LNG的供应量占全球总量的27%,而如果卡塔尔决定再新增3500-4000万吨/年的产能,就能重新夺回行业的控制权。“我认为,气价将长期保持在低位,但是仍需静观其变,因为我的判断常常失误。”
 
    LNG运输船手持订单
 
    当前的LNG船队规模为513艘,手持订单数量为99艘。根据他的数据,2018年,签订的新订单数量超过40艘,近40艘将于2019和2020年交付。
 
    “围绕‘我是否拥有足够的船?’这个问题,船东众说纷纭。”他表示:“我毫无头绪,并且认为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吨英里数仍无法预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