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遵义:加快正安页岩气开发利用 优化能源工业发展格局

日期:2019-01-31    来源:遵义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1/31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开发利用 页岩气资源

    在1月30日举行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徐光华紧扣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大会发言,并结合遵义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光华委员代表遵义市政协作了主题为“加快正安页岩气开发利用,优化能源工业发展格局”的发言。徐光华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正安页岩气开发利用基本情况,他认为,沉睡的清洁资源需要唤醒,金色的宝藏需要挖掘,正安页岩气的开发要实现“1年探明储量、2年大规模开发、3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仍面临认识不足、统筹不够、进展较慢、业主自身面临困难、缺乏规划布局等问题。
 
    徐光华委员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正安页岩气资源开发利用的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责成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加快正安页岩气资源开发利用的政策性文件,加快开发进度,在不断创造财富的同时推动我省能源产业提档升级,降低人民群众和生产企业的能源成本,借此构建新的“成本洼地”,进而进一步凸显我省在区域经济中的竞争优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新动力。尽快成立由省领导挂帅,相关部门参与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作专班,明确部门职责,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工作目标,限期督促完成。统筹协调资源、资金、人才、政策等要素,健全相关体制,理顺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及时处理协调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同时,根据正安页岩气分布区域地理特点,按照千亿级产业的目标定位,在黔东北地区规划布局若干个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燃料)的产业园区,并组织专家组研究制定天然气输送、延长勘探开采、深加工等产业链方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进正安清洁能源页岩气的大开发,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将以正安为中心的黔东北地区培育成为我省新的能源化工基地和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进一步推动全省能源化学工业的大发展,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