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北溪-2”项目管道铺设已完成70% 预计年底完工

日期:2019-03-04    来源:新京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2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需求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2日报道,“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约70%的管道铺设工作,如果工程推进顺利,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援引项目施工负责人的话报道称,约有1000名施工人员和超过20艘海底管道铺设船正在波罗的海上加紧作业,目前已经在波罗的海海底铺设了长约800千米的管道,施工正按时间表计划推进,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管道总长约1200千米,总耗资110亿美元,可以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 
 
    但这一项目一直遭到美国的阻挠。美国视该项目为俄罗斯试图扩大对欧洲国家影响力的手段,并多次对德国威胁施压。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美国不应将经济合作项目政治化,强调这一项目不会增加德国和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此外,由于“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路线绕开乌克兰和波兰等国。波乌两国担心,俄罗斯将减少或停止经过两国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给两国带来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损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