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国去年LNG进口增量位居世界第一

日期:2019-03-14    来源:联合早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4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壳牌 进口LNG

    荷兰壳牌工作昨天(13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去年的液化天然气(LNG)净进口增量为1600万吨,占到全球增量的近六成,位居世界第一,韩国、巴基斯坦和印度紧随其后。
 
    据中国界面新闻报道,壳牌发布的《LNG前景报告2019》显示,去年全球各国LNG进口增量为2700万吨其中,其中中国占了到全球增量的59.26%。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LNG为5378万吨,同比上涨41.2%。
 
    壳牌全球执行副总裁希尔(Steve Hill)受访时说:“这两年,全球LNG行业都受益于中国需求市场的强劲增长。”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LNG占到天然气供应总量的53%,国产气和管道进口气的占比分别为26%和21%。
 
    中国也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为276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为16.6%;天然气进口量为1254亿立方米,增速31.7%。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