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西北油田耐高温抗氧腐蚀技术取得突破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玉洁 张江江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井 防腐措施 油管

    近日,西北油田分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耐高温抗氧腐蚀POK内衬油管在TK425单元注气井试验成功,试验后内衬管保持完好,外层钢管未发现腐蚀问题。该技术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技术人员的高温快速氧腐蚀结垢难题,填补了国内外耐100℃以上高温内衬油管技术领域的空白。
 
    西北油田分公司单元注气井、注水井井下氧腐蚀和结垢问题突出,特别是高温段油管腐蚀速率极为严重,每年为毫米级。常规的PE内衬油管、缓蚀剂等防腐措施在该温度范围内均出现效率降低或者失效情况。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技术人员经过两年的反复试验论证,研制成功POK内衬管,该内衬油管耐温可达到130℃、有效隔绝腐蚀介质、防止结垢、且密封效果好,能够延长油管使用寿命8年,在解决现场油管腐蚀结垢问题的同时,还可降低因腐蚀结垢引发的修井作业费用,经济效益显著。据悉,该技术已获得专利授权,并在TK6-441等单元注气井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