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图解】亚洲煤炭和LNG价格下滑 给石油市场敲响警钟

日期:2019-03-21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现货价格 液化天然气 石油市场

    分析师表示,过去六个月亚洲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大幅下滑,这给石油市场敲响警钟,预示着若没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领导的减产,或是美国撤回制裁举措,油价可能会走向何方。
 
    在供应稳健而需求温和的背景下,亚洲指标煤炭和液化天然气(LNG)价格有所下滑,一些生产企业难以为产品找到买家。
 
    LNG现货价格自9月以来跌逾一半,澳洲纽卡斯尔港现货煤炭价格自去年8月以来跌逾四分之一。两者均触及2017年中以来最低水平。
 
 
    去年油价也下跌,但2019年反弹逾四分之一,受到OPEC引领的减产和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支撑。
 
    “实际的差异在于油市拥有OPEC这个警察协助维持市场均衡。但若没有制裁,OPEC也有志难伸,”能源顾问公司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FGE)总裁Jeff Brown表示。
 
    “如果OPEC没有减产,且伊朗和委内瑞拉没有遭到制裁,供应可能还会多个200-300万桶/日,这肯定会给油价施加莫大压力。”
 
    瑞士信贷3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煤炭供应“并没有像生产商去年年中所说的那么吃紧”,在此同时澳洲煤炭价格因为中国通关延宕而受到打击。
 
    Bernstein Energy分析师团队指出,LNG价格受到“年度供应增幅达3,500万吨、以及亚洲冬季天候偏暖拖累”。
 
    反观原油价格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创下每桶68.20美元的四个月高点,分析师称在当前条件下油价可望上看每桶70美元。
 
 
 
    不过,他们警告称,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放松限产措施,因为许多OPEC成员国希望尽可能多地供应石油。
 
    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担心,他们的市场份额可能被美国的生产商抢走。自2018年初以来,美国的原油产量增加了逾200万桶/日。
 
    OPEC定于6月开会讨论产出政策,并已向市场保证其成员国将坚持减产直至6月。期货经纪商富拓外汇(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这应该在未来几个月支撑油价。
 
    但他表示,“比较难以预测的是试图判断6月之后如何”,因为“OPEC和非OPEC产油大国就目前的减产传递出互相矛盾的信息。”
 
 
    制裁方面,美国曾表示,若委内瑞拉换上新的政府,美国将会支持重振委内瑞拉石油业。
 
    华盛顿对伊朗的制裁更加强硬,向各国施压要求减少对伊朗原油的购买。不过,美国已对几个最依赖伊朗石油的国家给予了制裁豁免,4月份将会重新检视这些豁免权。
 
    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的Brown称,若没有OPEC的干预以及美国的制裁,那么“油市可能就会像其他市场一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