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燃气2018年归母净利增25% 计划今年天然气销售11亿立方米

日期:2019-04-23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3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销售 清洁能源 天然气支线管道

    4月22日,贵州燃气发布了2018年年报与2019年一季度报,2018全年实现天然气销售9.2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4.84%;完成营业收入36.06亿元,同比增长29.75%;实现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22.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24.96%。同时,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3亿,同比增长24.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16.5万,同比增长37.2%。

    据了解,贵州燃气主要从事城市燃气运营,主要业务为贵州省天然气支线管道、城市燃气输配系统、液化天然气接收储备供应站、加气站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运营、服务管理,以及相应的工程设计、施工、维修。
 
   2018年,天然气勘探开采力度不断加大,全国天然气产量16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5%。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2018年能源消费总量比上年增长3.3%。其中,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比上年提高约1.3个百分点,能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截止2018年末,贵州燃气在贵州省内已建成3条天然气支线管道,在贵州省27个特定区域及1个省外特定区域取得了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公司业务基本覆盖贵州省主要城市、核心经济区和主要工业园区,为未来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具体从产品分类来看,“天然气销售”、“天然气入户安装”是贵州燃气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天然气销售”营业收入为26.5亿,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75.8%。“天然气入户安装”营业收入为8.3亿,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23.9%。
 
    对于2019年的经营计划,贵州燃气表示公司将在董事会的领导下,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计划2019年天然气销售11亿立方米,营业收入41亿元,利润总额2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