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在该领域美国已开始争夺“霸权”,俄罗斯打算拉上中国

日期:2019-06-24    来源:汇通财经  作者:沁梦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4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净出口量

    近年来,美国和俄罗斯在天然气贸易上的频频交锋,对方一丁点的风吹草动,都是满城风雨的节奏。
 
    美国作为当前世界主要天然气生产国,与俄罗斯在欧洲市场存在竞争关系,多次呼吁欧洲国家退出“北溪-2”项目,并威胁对参加项目的欧洲企业实施制裁。
 
    在经济利益方面,借助页岩气革命的成功,现如今的美国已经完全摆脱对外部能源的依赖,并从世界最重要的能源进口国转变为世界最重要的能源出口国。
 
    而根据国际权威机构此前的预测,而在天然气方面,根据此前的预测,"2018年美国天然气净出口量就将日增至23亿立方英尺,2019年日增至46亿立方英尺",而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明显急需要欧洲的市场。
 
    对于能源大国俄罗斯来说,天然气出口是其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但由于西方的阻碍,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增长相对受限。
 
    而中国继2017年成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之后,2018年又超过日本,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2018年进口天然气9038.5万吨,同比大幅增长31.9%,对外依存度升至45.3%。
 
    6月5日,中国石化、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和俄气银行在莫斯科签署了在中国境内设立天然气贸易合资公司的关键条款协议。
 
    " 在中俄"两厢情愿"之下,俄罗斯也将中国视为赢得国际天然气市场份额的底牌。据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计划在2035年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期望天然气出口能在同年达到中国总消费量的13%。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不止是大豆等农产品出口中国受阻,或许接下来的原油、天然气,美国总统也都要花点心思去找“接盘侠”了。看来,美国的3大支柱产业,正接连失去中国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