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7月1日起执行! 兴化市调整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日期:2019-06-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居民用气 阶梯气价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到,6月24日,兴化市政府网发布了《关于理顺我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公告》。通知中自7月1日起,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第一阶梯,年用气量300(含)立方米以下的部分,调整为2.83元;年用气量300立方米以上至600立方米(含)部分,调整为3.40元;年用气量600立方米以上的部分,调整为4.25元。
 
    对学校和民政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执行每立方米3.12元标准。
 
    由民政部门确认的低保户和总工会确认的特困职工家庭户,凭相关证明每年每户免费用气由原60立方米提高为80立方米。
 
    原文如下:
关于理顺兴化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公告

    根据上游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情况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平稳理顺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苏发改工价发〔2019〕323号)要求,按照我市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联动机制,经市政府同意,现就理顺我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适当调整我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1、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一、二、三阶梯价格比例仍保持原规定的1:1.2:1.5水平不变)第一阶梯,年用气量300(含)立方米以下的部分,由每立方米2.60元调整为2.83元;第二阶梯,年用气量300立方米以上至600立方米(含)部分,由每立方米3.12元调整为3.40元;第三阶梯,年用气量600立方米以上的部分,由每立方米3.90元调整为4.25元。
 
    2、对学校和民政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其价格水平按居民用气一、二阶梯气价的平均水平确定,即执行每立方米3.12元标准。
 
    二、扩大对困难群众的优惠幅度
 
    由民政部门确认的低保户和总工会确认的特困职工家庭户,凭相关证明每年每户免费用气由原60立方米提高为80立方米。
 
    三、执行时间
 
   调整后的价格自2019年7月1日供(售)气量起执行。
 
    四、相关要求
 
    1.各天然气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要按照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有关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实行明码标价,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平稳实施。
 
    2.各天然气经营单位要加强与上游供气单位的合作沟通,要多途径积极组织气源,确保我市生活、生产用气。
 
 
兴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6月24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