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渤化乙烯储罐升顶成功

日期:2019-06-25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5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温乙烯储罐项目 乙烯储罐 气压升顶

 

    6月24日上午11时08分,在中核五公司承建的天津渤化低温乙烯储罐项目现场,直径48米,重达229吨的储罐拱顶在3台鼓风机作用下精准到达32.38米设计高度,共历时3小时,顺利完成气压升顶工作。
 
    天津渤化低温乙烯储罐拱顶由72根纵向梁,612根环向梁、中心环梁及182块拱顶板组成,下挂铝吊顶。气压升顶作为大型储罐安装施工的关键工序,具有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操作和控制难度大等特点,此次作业采用中核五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大型低温储罐拱顶气压顶升施工工法”“大型低温储罐拱顶气压顶升施工工艺及其平衡导向装置专利”等关键技术,全面保障了气压升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储罐升顶过程
 
    天津渤化低温乙烯储罐项目是中核五公司与中国五环合作组建的联合体项目,也是中核五公司在储罐施工领域首次作为EPC总承包参与建设管理的项目。为保障本次气压升顶节点顺利进行,中核五公司提前派专家团队进驻项目现场,制定专项吹顶前检查方案,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天津市将天津化工厂与天津大沽化工厂整体搬迁至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内,又称为“两化”搬迁工程,列入天津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天津渤化低温乙烯储罐项目属于天津市“两化”搬迁工程的领头标杆项目,自项目动工以来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南港管委会、业主方和监理方的高度重视。此次气压顶升过程,天津市化工质监站和天津市南港工业区建服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场见证,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中核五公司将继续本着“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的理念,铸造精品工程,为业主交付满意的答卷,为京津冀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