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记省市劳模、哈中庆燃气公司客户服务员

日期:2007-04-24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胡占富

国际燃气网

2007
04/2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省市 劳模 哈中庆 燃气公司 客户 服务员

      一位经过十多年努力从收费员岗位走上管理岗位的共产党员,在企业发展需要时,又主动重返一线收费岗位。他就是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道里供气二处的客户服务员冯学华,曾多次获得先进标兵、市劳模等光荣称号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同事们都称他是专为百姓送安全、送服务、送温暖的“三送”收费员。今年,冯学华被评选为省级劳动模范。

  记者见到冯学华时,他刚刚从用户家中走访归来。在冯学华质朴的脸上,始终挂着淡定从容的微笑。“公司改制后,需要更多的员工到一线去,直接为用户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爱企业、爱社会应该是一种最基本的素质,主动重返一线并不是外人看来的艰难选择。”冯学华用简单的言词为自己的选择做出了诠释。

  13年前,从部队复员的冯学华当上了燃气收费员。十几年兢兢业业,他先后被提拔为核算班长、经营科负责人。走上管理岗位后,他不仅经常与收费员们探讨业务,传授经验,还不时到辖区的孤寡老人家中走访服务。去年,总公司改制时提出要裁减管理人员、充实一线服务人员。冯学华听说后立刻想到:从管理岗位重返一线,别人可能不愿意。可我是共产党员,直接为用户服务是我的责任。于是,通过与领导沟通,冯学华在今年初重新返回了一线岗位。

  当收费员需要大量走访用户。已经45岁,还身患甲亢、骨质增生等疾病的冯学华,运动量稍大就会哗哗出汗,但他从不叫苦。他说:“只要对企业发展有利、对百姓有利,我就要一直干下去。”在冯学华的管理片区,100多户孤寡老人成了他的重点照顾对象。平时,冯学华为这些老人提供代缴费、查安全等服务;逢年过节,他还自掏腰包去看望老人们。

  冯学华的“三送”服务赢得了用户的认可。他管理的片区从最开始的老大难收费片越升为回款率最高的片区。在用户反馈中,冯学华的优质服务率达到10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