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我国最大LNG装车站投运

日期:2011-12-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1
12/0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装车站

    与中国石油江苏如东LNG项目配套的LNG槽车装车站,11月8日首次实现在国内组撬制造和投运,是目前国内LNG充装能力最大的装车站。

  这个站的核心设备LNG装车撬,打破国外主要制造商严密的技术封锁,是我国自主研发并投产的第一批LNG装车撬,推动了LNG装车装船系列设备国产化的进程,为我国加快LNG产业发展、拓宽输气战略通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LNG装车撬,作为液化天然气和其他低温流体的陆地槽车装卸设备,是LNG接收与输送系统的中心枢纽,由低温管道、旋转接头、紧急脱离系统、低温密封件、电液控制系统等组成。此前完全依赖进口,价格昂贵,且供货周期往往在半年以上。

  2010年10月底,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承接下江苏如东LNG项目装车撬的研制任务。研制过程中,国产LNG装车撬实现了2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以及5项发明专利的受理,使用的技术获得3项国家科技奖、6项省部级科技奖。

  2010年12月底,国产LNG装车撬研制成功。2011年2月底,10套LNG装车撬提前发至如东现场。6月30日,中国石油江苏如东LNG项目槽车装车站正式竣工投用。

  资料显示,一期建设计划安装LNG装车撬20台,已完成10台,截至8月底,如东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成功装罐8000多吨LNG,20台全部装完投用后,最大装车能力可达每年100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